➤氫氧化鈉(液鹼)

規格:

熔融白色顆粒或條狀,現常制成小片狀
熔點:681 °C(lit.)
沸點:145 °C
密度:1.515 g/mL at 20 °C

效能:

氫氧化鈉的用途十分廣泛,在化學實驗中,除了用做試劑以外, 由於它有很強的吸水性和潮解性,還可用做鹼性幹燥劑。氫氧化鈉在 國民經濟中有廣泛應用,許多工業部門都需要氫氧化鈉。使用氫氧化 鈉最多的部門是化學藥品的制造,其次是造紙、鍊鋁、鍊鎢、人造絲 人造棉和肥皂制造業。另外,在生產染料、塑料、藥劑及有機中間體 ,舊橡膠的再生,制金屬鈉、水的電解以及無機鹽生產中,制取硼砂 、鉻鹽、錳酸鹽、磷酸鹽等,也要使用大量的燒鹼。工業用氫氧化鈉 應符合國家標准 GB 209-2006;工業用離子交換膜法氫氧化鈉應符合 國家標准 GB/T 11199-89;化纖用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准 GB 11212-89;食用氫氧化鈉應符合國家標准 GB 5175-85。光合實驗中 吸收二氧化碳。在工業上,氫氧化鈉通常稱燒鹼,或叫火鹼、苛性 鈉。這是因?較濃的氫氧化鈉溶液濺到皮膚上,會腐蝕表皮,造成燒 傷。它對蛋白質有溶解作用,有強烈刺激性和腐蝕性(由於其對蛋白 質有溶解作用,與酸燒傷相比,鹼燒傷更不容易愈合)。用0.02%溶 液滴入兔眼,可引起角膜上皮損傷。小鼠腹腔?LD50: 40 mg/kg, 兔經口LDLo: 500 mg/kg。

添加方法: 緩緩注入適量的水中,冷卻至室溫,加水稀釋至1000mL,搖勻

包裝信息:  25kg/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