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醋酸

規格:    

化學式   CH3COOH     

摩爾質量   60.05 g·mol     

外觀 無色液體或晶體     

密度 1.049 g·cm (l)    1.266 g·cm3 (s)     

熔點 16-17 °C(289-290 K)(289.6 K, 61.6 °F)     

沸點 118-119 °C(391-392 K)(391.2 K, 244.5 °F)    

溶解性(水) 混溶 

效能:    

乙酸中的乙醯基,是生物化學中所有生命的基礎。當它與輔酶A結合後,就成為了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新陳代謝的中心。然而,乙酸在細胞中的濃度是被嚴格控制在一個很低的範圍內,避免使得細胞質的pH發生破壞性的改變。與其它長鏈羧酸不同,乙酸並不存在於甘油三酸脂中。但是,人造含乙酸的甘油三酸脂,又叫甘油醋酸酯(三乙酸甘油酯),則是一種重要的食品添加劑,也被用來製造化妝品和局部性藥物。

乙酸由一些特定的細菌生產或分泌。值得注意的是醋菌類梭菌屬的丙酮丁醇梭桿菌,這個細菌廣泛存在於全世界的食物、水和土壤之中。在水果或其他食物腐敗時,醋酸也會自然生成。乙酸也是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靈長類生物的陰道潤滑液的一個組成部分,被當作一個溫和的抗菌劑乙酸是製備很多化合物所需要使用的基本化學試劑。最大的單一使用乙酸的是製備乙酸乙烯酯單體,接下來是製備乙酸酐和其他酯。在醋中的乙酸僅占了所有乙酸中的很小一部分。


添加方法:      

將濃度為15%-20%的氧乙酸原液稀釋到0.3%-0.5%才可以消毒使用。例如,15%的過氧乙酸加50倍的水,稀釋到0.3%才能用于消毒。稀釋時要特?注意,不能把濃度為15%-20%的原液當成100%的原液進行稀釋。

包裝信息:   30KG/桶.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