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鈣

規格:      

外觀 白色粉末

        易潮解    氣味  無臭

        密度 2.15 g/cm3(無水 

 沸點  1935 °C (無水)

        昇華熱 317.6 [2]KJ/mol

        溶解性(水)  74.5 g/100mL (20 °C)

                      59.5 g/100 mL (0 °C)

        溶解性 溶於丙酮、乙酸

效能:      

氯化鈣由於熔點為30℃、熔化熱(即物質從固相轉變為同溫度的液相過程中所吸收的熱量)達到190 KJ/mol,故可作為中低溫用於工業餘熱回收、太陽輻射熱量的吸收利用,但是它同所有的無機水合鹽類相變材料類似,存在過冷嚴重的問題(其過冷度達20°C),需要加入添加成核劑克服。

           氯化鈣在混凝土中起到幫助加快初始設定的效果,但氯離子會引起鋼筋腐蝕,所以氯化鈣不能用於鋼筋混凝土。無水氯化鈣因其吸濕性可以給混凝土提供一定程度的水分。

           氯化鈣也是塑料和滅火器中的添加劑,在廢水處理作為助濾劑,在高爐中作為添加劑來控制原料的聚集和粘附從而避免爐料沉降,在織物軟化劑中起到稀釋劑的作用。

           半導體產業中,多使用氯化鈣溶液進行高生物毒性的氫氟酸(HF)的脫氟處理,將含氫氟酸的毒性廢液轉為一般酸鹼性廢液和氟化鈣沉積物。

添加方法:   氯化鈣、氯化鈉為主要原料,添加一定量的緩蝕劑混合而成,並可根據需要調整配比

包裝信息:   25KG/包